close

      當年,朋友介紹我一個語音軟體——V2。那時,擁有個人PC的人不多,QQ的語音功能還不夠強,那個軟體的通話功能,在當時是厲害的。就是在這個軟體的調試過程中,不小心遇到的辜老師。 

 

      他也是軟體達人,喜歡試用各種新鮮的軟體。在玩家論壇裏面,看到一則廣告:一個讓中華電信頭痛的軟體!

為了讓中華電信頭痛一下,他安裝這個軟體——為了和在美國的姐姐省一些長途電話費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 下載以後,頭痛來了——是亂碼!因為是大陸簡體字的系統,完全看不懂每個按鍵的名稱,猜都猜不出來。我在列表裏面,看到的,也是奇怪的字——我那個時候,還不知道那個叫做亂碼。好奇的壓下去,剛剛好,被他亂壓接通——

 

      一個好奇心,一生命運的改變。

 

     他告訴我,那些亂碼,寫的是:愛自然、愛山水、愛音樂。。。。。。我在臺灣

      我告訴他:我在東北,在長白山下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“你們那裏,冬天會很冷嗎?會下雪吧?你們冬天就不敢出門了吧?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 那個時候呢,我就有在網路上發表一些文章,附庸風雅的寫詩——關東風情的短文和小詩,介紹給他看。幾日之後,他傳給我一個音樂文檔,是他在看過我的一首詩《到我的冬天來看雪》,創作的演奏曲。

 

    “我覺得,透過這首詩,我可以看到你的靈魂,看到你的生命品質——那個冬天,不是東北的冬日,而是你內心的呼救——生命的嚴冬,雖然寒冷,卻依然有美麗的雪花飛舞,短暫,卻散發著生命的光芒。。。。。我覺得我懂你!從和你的交談中,我也知道,你是那個可以聽懂我在說什麼的人!

 

    聽到那一首演奏曲,聽到的是琴瑟和鳴的感動,所謂千古知音,當如是——

 

    接下來的 是,令中華電信快樂、令他自己頭痛的事情——電話帳單近萬元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“人呢,真的不能夠貪小便宜!以後我常常會虧他的樂事。

 

     後來,辜老師特別選了兩個冬天,陪我回家鄉;最後一個冬天,他的身體已經開始出現狀況,回家沒有幾天,立刻帶他返回臺灣。

    之後,是5年漫長的與病痛共處的時光。我離開故鄉久矣,家人如此的體諒和疼惜我們——辜老師非常非常的感恩,在佛前常常深深的叩謝、許願、回向給東北的家人:願回向父母親、眷屬、家人福慧增長、出入平安、財源廣進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到我的冬天來看雪——琴音還在,他用澎湃的生命熱情,帶我到溫暖的臺灣。他卻如雪花一般,盡撒了生命的美麗之後,回到他的國度——

 

      媽媽,我爸爸去天堂,做天使去了!小蓮子已經可以笑嘻嘻的和別人分享爸爸已經不在的事情。看她畫圖的用色,她的內心是沒有陰影的——當媽媽的最注重保護她的部分,她做到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宜蘭之歌ㄟ阿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